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医大成立病毒研究院
时间:2020-04-15 11:13:2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4月12日,温州医科大学病毒研究院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担任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传染病重点学科带头人李兰娟出任学术委员会主席。

据介绍,研究院将整合温医大及其附属医院在病毒学、免疫学、呼吸病学、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眼视光医学、药学、检验医学和基础医学等方面的学科资源、临床资源和科研力量,联合开展病毒发病机制、新型干预技术、诊断方法、新药开发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李校堃介绍,温医大将依托病毒研究院和即将成立的P3实验室,积极开展这方面的工作,争取把温州建成中国预防流行病、传染病中的重要节点城市,让温州的病毒治疗与防控成为全国重要制高点之一。

成立仪式后,与会专家随即开展了新冠病毒专题研讨会,在重型病例治疗、新冠病人愈后复阳、测序技术、疫情预警模型、免疫屏障、创新科研与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2020年4月15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陈 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