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为旅欧华侨子女开设空中课堂
时间:2020-04-02 10:49:2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Hi,远在欧洲的小同胞们,你们好,我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中文老师杨小敏……”3月23日,当地时间13:00,北京时间20:00,温州海外传播“瓯欧连心·空中课堂”正式拉开序幕。首秀只有几十分钟,在线观众却有300多人,点赞数超过1.3万人次。

随着欧洲防疫形势日趋严峻,当地许多华侨自觉居家隔离,华侨子女也停课在家。作为著名侨乡,温州有50余万名华侨在欧洲生活。为了丰富旅欧小同胞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温州市绣山中学、温州市瓯海区牛山实验小学等10余所中小学及高校推出了“瓯欧连心·空中课堂”,授课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知识、中国传统文化、美术、体育等方面。

“我们选择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的课程,还进行了理论及表达上的相应转换。”温大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说,此次特别选取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明星课程”,希望华侨子女从中华文化里中汲取营养,增强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记者了解到,由于海内外学科体系存在差异,华侨子女的思维模式、对中文的熟悉程度也不尽相同,参与“瓯欧连心·空中课堂”的学校需灵活调整授课模式,积极利用已经构建的课程库资源,精选并新增多种课程,不断提升课程吸引力。(2020年4月1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2版 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潘沁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