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推进智能“阳光厨房”建设
时间:2020-04-27 16:06:0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记者近日从温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市目标建成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300家。

为推进这项工作的规范开展,温州还出台了智能“阳光厨房”建设标准,包含操作展示、物联感应、信息公示等3个方面,每个方面都设有相应的具体要求。今年将重点选取公办学校、有条件的民办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以及省等级平安校园开展建设。该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培训指导评估,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学校食堂加工操作过程和提升自身管理,有效提升在校师生、学生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介绍,与单一“后厨可视”的“阳光厨房”相比,智能“阳光厨房”具备后厨操作可观、食材来源可溯、食安管理可查、诚信承诺可示、餐饮服务可评,且能对操作现场“可感知、可监控、可识别、可抓拍、可示警”等优势。去年,温州提出要打造一批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和信息化系统的“阳光厨房”升级版。今年,这一建设计划同时被列入浙江省、温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2020年4月24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