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点赞!温州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获得市首届改革创新优秀实践案例
时间:2020-04-03 10:08:2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期,温州市委改革办公布温州市首届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民办教育综合改革》榜上有名,获得市首届改革创新优秀实践案例。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01个案例参加评选,经过专家初评、实地调研、二轮评选和公众投票等程序,最终评选出温州市首届改革创新特别贡献案例3个、最佳实践案例10个、优秀实践案例12个。教育局报送的民办教育综合改革因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得到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认可而获奖。

温州自承担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以来,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率全国之先按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对民办学校进行分类登记,出台民办非企业单位选登记为企业法人政策,实现全国基础教育阶段首例收费权质押贷款,创新委托管理、PPP模式等办学模式,创新办学水平星级评定的监管模式等。

创新政策进一步优化了民办学校办学环境,激发了社会力量办学的积极性,近几年来全市引进社会力量办学资金超90亿元,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得到快速扩张,改革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打造了全国民办教育改革的“温州样本”。(来源: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