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举行小学“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4-03 16:34:3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00326162435.jpg

前不久,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小学“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小学语文、数学、科学、道德与法治各学科研训员参与并分享了各自“线上教学”工作的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326162645.jpg

语文学科专注对教师教学的精细指导,善于发现主播教师的闪光点,根据各年级“线上教学”不同阶段教学侧重点采取了“从匆忙应对到略有专题的语文课群”、“从临时年段组到略有分工的团队教”和“从隐形教材培训到年段师生的激励”三方面的应对举措。数学学科直面学情,扩大线上教学的受益面,结合实际课例,以宏观的视野和微观的视角,阐述了《扬长补短  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经验分享。科学学科从“队伍建设、思想引领、业务引导、学生学习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促进团队的组建和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326162635.jpg

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从温州市‘停课不停学’线上课程情况问卷调查的各项数据出发,结合语文学科“线上教学”不同阶段的实际情况做了总体回顾,以“定位准确、稳步推进、有效跟进”三方面肯定了当前语文学科“线上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线上教学的局限性”问题,对“线上教学”质量和视力影响等问题展开具体分析。并就平阳县小学各科“线上教学”工作,从“录播课程的反思”“典型成果的培育”“课程资源的开发”及“日常教学的应对”等方面提出了思考与工作建议。(通讯员:丁春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