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瓦市小学与武汉市南湖二小结对共筑“温暖壁垒”
时间:2020-04-03 16:39:3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亲爱的俊逸,收到你的画我太高兴了,你不仅画得好、讲得更好——希望如约而至的不仅有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谢谢你的祝福,等平安了,真诚地邀请你们全家到武汉来玩,我来给你们当导游,嘻嘻……”你的新朋友刘蔚淳。

这是一封来自武汉南湖二小学生给温州市瓦市小学学生的回信。疫情期间,温州市瓦市小学与武汉市南湖第二小学的1000余名少先队员开展一对一“画信”结对活动。瓦小学子特意为武汉同学制作了精美的加油画作,抒写深情的书信,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武汉同学们,送上瓦小学子最真诚的祝愿和鼓励,鼓励他们在特殊时期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充满希望、继续加油,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份份精美的画作飘进武汉同学的邮箱,温暖了长时间被困家里的武汉同学的心。很快,瓦小学子就收到武汉同学的回信,他们表示在温州市瓦市小学同学的鼓励下一定会树立信心,希望春暖花开时能邀请瓦小同学到武汉一起登黄鹤楼、吃热干面、赏武大樱花。

此次活动是缘于世界体操冠军杨威发起的《一封画信为你加油》活动。据悉,已有上海、杭州、温州等10个城市17所中小学校与武汉13所中小学校的少先队员开展画信交流。

图片1_调整大小.png

2月26日,温州市瓦市小学获悉湖北武汉南湖二小同学需要鼓励帮助时,校委会研究决定马上行动,发动同学们积极结对。瓦市小学少先队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向武汉少先队员深情告白,同学们还拍摄了暖心视频为武汉少先队员加油打气,用爱心汇聚力量,用真情共筑希望。

瓦市小学的曹倍源同学对武汉南湖二小的瓯阳自轩同学说:“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全国四面八方的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都在关注、关心着你们。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从四面八方驰援武汉。请你一定要坚强、勇敢,相信白衣天使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图片2_调整大小.png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用一封画信来给你加油打气,不要害怕、不要担心,我相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胜利。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都能步入学堂,一切都恢复正常。到那时候,我想去你们那儿的武大看樱花、逛黄鹤楼,也期待你来我们温州看看我们的雁荡山,尝尝我们的温州美食。”瓦市小学陈致圻同学给南湖二小的王婷萱同学加油打气,并发出了邀请。

图片6_调整大小.png

很快,瓦市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就收到了武汉南湖二小少先队员的回信。南湖二小的尹思媛同学给瓦小的赵杰诚同学回信中说:“谢谢你的鼓励和祝福,很高兴认识你。等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欢迎你到武汉来赏樱花、吃热干面,也欢迎你到我的学校来玩……”

图片4_调整大小.png

南湖二小的刘博睿同学收到瓦市小学吴冰彤同学画的樱花画信回复道:“谢谢你用心地画了这幅画,我仿佛看到了武大的樱花!看到你的文字,我充满了信心。谢谢你给我们加油打气,我真的十分感动!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片5_调整大小.png

一幅幅画的背后是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声声问候的背后是一颗颗滚烫的爱心。它们承载了美好的祝福,跨越山海的情谊,素未谋面但温暖如春的鼓励,也让少先队员们更加懂得了坚守爱、分享爱并传递爱。

瓦市小学意在通过此次活动架起两地学子沟通的桥梁,为武汉学子送去来自温州鹿城的力量,同时也能逐步形成学生“与人为善”的核心价值观,落实学校“善融合”的育人目标,这也是学校“追寻硬核精神、找寻人生标杆”抗“疫”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