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学校新冠疫情暨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会内容丰富
时间:2020-04-03 16:41:0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3月30日,洞头区2020年学校新冠疫情暨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会举行。

1.叶元暖副局长讲话.jpg

会上,该区疾控中心林海鸥医生作《新冠肺炎及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讲座与应急拉练培训,她从开学前、开学后、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专业培训。林医生强调,开学前学校(幼儿园)要制定防控预案组织保障、应急预案与方案、开展师生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防控物质配置、开学前做好消毒工作、完善学校防控设施等。开学后,关键要做好晨检及因病缺课追踪登记,疫情防控工作,校内疫情发生与报告等工作。同时,为了取得更加直观的培训效果,就晨检、课中、就寝等三个不同情景发生异常情况邀请洞头实验小学、实验中学、乐成寄宿等3所学校的参训人员做了现场应急演练,其它参训者则对应急演练中存在的好方法与瑕疵进行交流,林医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2.林海鸥医生讲座.jpg

该区疾控中心杨守根医生作《校园环境消杀》培训,他从病毒特点、常见常用的消毒方法、消毒工具、个人防护、消毒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校园环境消杀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特别对消毒物资的安全保存、操作中的安全操作做了强调,还就东屏小学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予以指导说明。

3.杨守根医生培训讲座.jpg

“通过培训与演练,就如何开展学校演练思路清晰多了,而且在今天培训基础上,我们根据本校的实际还可以进一步完善”,该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叶燕燕高兴地说。

4.校门口应急演练.jpg

为减少人员集聚,本次培训分幼儿园、中小学两批次进行。全区学校卫生分管领导、学生处干部、卫生员、保健员等12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学校,洞头区教育局安保科、教育科、半屏山综合实践学校等科室和直属单位相关同志主动参加了本次培训。

5.现场提问交流1.jpg

据悉,为全面做好复学准备,洞头早在半个月前就制定了《温州市洞头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按照《温州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十二个到位”和“55条开学准备清单”进行全方位自查与督查。(洞头区教育局,通讯员 曾恋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