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保教工作有了新标准
时间:2020-04-30 16:38:0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绘制幼儿园课程资源地图,每天安排一定的自主劳动时间……近日,温州市出台了幼儿园保教工作规范。

据了解,规范坚守“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从儿童观、教育观、课程观、适用对象、管理模式上实现了保教管理工作的多个创新。每一项内容都有明确的工作内容、实施细则,并将一日活动保教常规以块状方式呈现,通过11个环节清单式的罗列供保教人员自主选择、自由参考、自觉履行。此外,规范首次明确了保教人员在一日生活中的站位、定位等,实现了全覆盖。

永嘉县岩坦镇溪口幼儿园园长季惠忠说,规范可以很好地指导各个幼儿园从实际出发提高保育教育质量。一线教师陈林燕则认为,规范为教师提供了基本的保教行为要求和准则,具有可操作性和指导性。目前,规范已在温州全市各幼儿园实施。(2020年4月29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蔡国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