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温州市召开2020年各县(市、区)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会议
时间:2020-04-30 17:45:43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为做好2020年温州市教师培训工作,4月28日下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召开各县(市、区)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会议。全市13个县(市、区)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市教师教育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院院长潘建中主持。

会议从事业发展、培训机构建设、培训质量监控、经费保障、特色与创新等五个部分对各县(市、区)2019年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绩效考核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并对绿色耕耘送培、思政教师培训、名师工作室建设、骨干教师考核、教师发展学校建设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各县(市、区)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潘建中以“务虚”“务实”为大框架对教师培训工作进行总结,从线上教育与线下项目两个角度与参会人员展开研讨。

潘建中强调,疫情对教育造成了严重打击,但也带来了机遇,线上培训(教育)将成为今后的刚需,各机构研训员应当高度重视线上培训。同时,他列举几个调研报告,对在线教育的影响因素、启示进行了具体的利弊说明。随后,他从瓯越教育人才培养、小而优学校名师工作站(室)建设、绿色耕耘送培、平台自主选课、心理健康培训、校本培训主题化、教师培训特色工作等方面对2020年“务实”性的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任务部署。

此次会议总结2019年教师培训工作,并结合疫情特殊情况对2020年教师培训工作作出部署,以期团结温州市各级教师培训机构的力量,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教师专业发展“两战赢”的目标,做好坚实辅助。(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宋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