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苍南县教育局召开教师发展中心优化建设综合协调会
时间:2020-04-05 18:58:59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324日上午,苍南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教师发展中心优化建设综合协调会。局办公室、人事科、基教科、计财科等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和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理胜主持;苍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准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分四个议程。首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书记庄传快作中心近期发展情况汇报。他围绕中心内部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路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专业发展现状与建议,提高区域质量建议和对策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接着,金理胜对紧缺学科研训员配置、专兼职研训员队伍建设、教学常规管理、教师基本功竞赛等工作作了精细指导;然后,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基于中心发展中遇到的人员配置、职称等级管理、研训方式变革、研训经费保障等问题“献计献策”;最后,兰准凯作会议总结和重要讲话。

兰准凯首先对教师发展中心在“停课不停学”活动中的“空中课堂”的课程安排和学科指导作高度评价。他表示,要把中心建设作为苍南教育发展的头等重要事项来抓,县教育局将把中心优化建设中遇到的人、财、事等问题优先解决,配全、配齐各紧缺学科研训员,同时,加强研训员队伍管理,推行研训员考核和管理制度,努力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高端学术团队。他还对教师培训、教科研管理、精品课题推广、学生常规、教师教学常规建设等提出指导性建议。(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 何经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