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瓯海盘活国有房源建教师公寓
时间:2020-05-14 15:57:1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不仅生活设施齐全,月租还只需450元,和同事合住,上下班也好有个照应,真是物美价廉……”最近,温州市瓯海区外国语学校青年教师黄曼曼喜滋滋地搬进了位于娄桥鑫汇家园青年教师公寓的新家。近日,瓯海区举行了第一批青年教师公寓入住启动仪式。

随着城市发展,教职工中的外来人口不断增长,租房难、租房贵问题日益凸显。为切实解决这些影响教师队伍建设的难题,去年瓯海区教育局下定决心,要用3年时间为青年教师提供300间公寓。虽然由区教育局筹建的校内公寓可解决一部分单人公寓,但离目标尚有200多间的缺口。怎么办呢?去年以来,瓯海区教育局联合征收办、属地街道等单位,持续推进闲置安置房建设青年教师公寓工作。

据介绍,安置房改造青年教师公寓工作实行社会化运作,即将安置房划拨给国有的瓯海铁投集团,由该公司负责装修、日常维护,不得将青年教师公寓外租或挪作他用,同时收取每月每间300元至500元不等的租金。为此,瓯海区教育局还制定了青年教师公寓管理办法,享有青年教师公寓的使用权。

这一将国有房源盘活成教师公寓的做法,在温州市尚属首创。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模式一可以盘活资源,二能满足教师需求,三是比筹建整栋的教师公寓效率更高,是一举多得的好事。(2020年5月11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王乐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