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获批设立
时间:2020-05-14 15:58:4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设立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标志着该校实现了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零的突破。

据介绍,联合学院今年启动首批招生,将开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口腔医学、精神医学硕士专业和精神医学博士专业,办学总规模为395人。其中,本科生每年招收60人,硕士研究生每年招收25人,博士研究生每年招收5人。毕业后,中外方均将为学生颁发相应的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实施自主招生,毕业后颁发外方学位证书。

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此次温医大与阿尔伯塔大学共建联合学院,有计划成体系引进加拿大医学教育资源,融合双方办学优势,创新办学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国医学教育与国际标准相融合,将有助于打造中加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典范,推动中加人文交流与科研合作。(2020年5月11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2版 通讯员 徐 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