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永嘉助民办学校度“寒冬”
时间:2020-05-14 16:01:1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两天,永嘉县上塘黄屿幼儿园园长李林晓可算是舒了口气。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民办学校带来了巨大冲击。尤其是那些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处于没有收入且需要给教师足额发放工资与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两难境地,生存面临极大挑战。永嘉县教育局组织专班,对全县144所民办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

该县政府还协调人力社保、税务等相关部门,确保全县所有民办学校(幼儿园)可以享受各项社会保险费用减免等优惠,并根据学校性质分别兑现免征或减半征收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等。其中,受疫情影响而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还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

而对符合奖补条件又无法正常开学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经园方申报、教育部门审核后,该县财政局、教育局给予提前预拨2019学年第一学期普惠性奖补资金。同时,455万元升等创优奖补资金按规定启动发放程序,其中185万元等级创建奖补资金已经打入幼儿园户头,270万元星级奖补资金正在发放中。

此外,永嘉县教育局还将民办学校(幼儿园)纳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统筹做好防疫物资的调配、供应工作,畅通平价的防疫物资采购申购渠道。(2020年5月11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麻钦杰 陈忠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