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行政推动 专业跟进 全员心育 -----2020年温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06-11 15:54:05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全市教师心理健康C证培训工作,5月27日,温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温州市教师教育院联合组织在永嘉县教育研训大楼召开了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研讨活动。全市13个县(市、区)体卫艺处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心理健康师训员参加会议。市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郑上忠布置全市心理健康C证培训要求和工作安排,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心理健康师训员吴郁葱主持。

永嘉县教育局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尤明确老师介绍永嘉县心理健康典型工作经验。永嘉县从心理健康领导机构架设的完善、心理健康硬件的配置、高危学生的识别与排查、学生心理健康教材的配备,以及心理健康援助中心的建设等方面入手推进全县工作的进行,先行全市一步开展心理健康C证培训全覆盖。

永嘉县职业中学王玲亚老师从学校层面介绍心理健康工作的成功经验:首先需要提升心理工作者的专业化程度;班主任心育能力的提升,创建良好的班级心理氛围是心育成功的保障;心理健康常规工作的开展是实施心育的基石。

各县(市、区)心理健康负责人、师训员就各县的典型工作经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特别是对C证下一步培训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还对C证培训中可能出现的困难群策群力提出解决方案。

吴郁葱老师回顾了20年来全市C证培训的发展历程,提出应分析当下阶段C证培训对象的需求特点,灵活地开展课程设置、培训考核,发动学校的力量做好心育全覆盖工作,做到培训数量、培训质量双落实。

会议最后,市体卫艺处副处长郑上忠做总结性发言,肯定了各县(市、区)以往C证推进工作的成效,并强调,在此项工作的扫尾阶段,首要的是对C证培训工作认识到位,认识到位工作才会有意义价值。其次,要把行政要求变为一线教师真正成长的需求。最后,他指出,此项工作要很好地完成需要有行政推动、专业跟进,从而实现全员心育,确保师生身心安康。(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吴郁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