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建立“美好校园守护联盟”
时间:2020-06-17 15:23:3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公安局等10家单位共同组建了美好校园守护联盟。

据了解,联盟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立体防护网”,共商守护校园安全的方法,共建守护校园安全的机制,共享守护校园安全的制度与成效,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联盟将加强部门联动、信息通报、资源共享,统一执法司法标准,研究解决司法保护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

同时,联盟还将建立未成年人案件处理快速反应机制,探索建立有效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避免“二次伤害”的案件办理制度,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医生专家名录,积极开展“检察官、警官、志愿者进课堂”等活动,加强未成年人重点群体的关爱保护。(2020年6月17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张露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