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深化教育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
时间:2020-06-19 16:22:0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温州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教育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提出要聚焦精准决策和优质公共服务,优化升级十个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应用,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

方案强调要坚持“整体智治、综合集成、注重应用、唯实惟先”原则,提出了推进包括联办入园入学“一件事”、建立电子档案“数据仓”、密织校园传染病“预警网”、启用教育规划决策“智慧脑”、优化线上教学“云服务”、赋能校园“智慧化”、推动教育办公“智能化”、归集教师业务“在线办”、推进民办学校审批“一网办”和升级校内托管服务“零次跑”等在内的十大项目。这些都是师生家长的忧心事、烦心事。

作为全省教育系统“跑改”试点地区,过去一年,温州大力推广网办、闪办、掌办、联办、快办等“五办”,全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水平。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从争创示范、打造特色、督查重点等三层面,重点推进十大项目,同时加强与大数据局、政务服务局等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市县联动,圆满完成教育系统年度改革任务。(2020年6月19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