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激扬精神 奋战奋进当好温州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市教育基建中心党支部书记谢忠武带头上党课
时间:2020-06-19 09:37:06 来源: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 字号:[ ]

为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6月3日,中共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支部委员会开展主题大宣讲活动,支部书记谢忠武以“激扬精神 奋战奋进 当好温州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为主题,给中心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以及市长姚高员和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的相关讲话精神展开。谢忠武以“温州人精神”开篇,指出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处于温州教育“两高”发展的征途上,同时站在“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衔接点上,在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显得更有现实意义。对教育基建中心而言,就是要引领全体温州教育基建人奋力续写创新史,推动温州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谢忠武从新时代温州人“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六个精神内涵切入,着眼新形势、新发展,对教育基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说:“我们必须扛起追求卓越的担当,坚持按照‘要干就把事情干好’的理念,树立新标杆,以高标准谋划温州教育的发展,要有展现温州教育发展的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努力再造温州教育基建工作新优势、再创温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必须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除了在制度上变革、技术上提升,更要在执行中加以完善,确保教育空间适应教育发展变化,同时强化教育人才的引进,不仅在知识技能上实现突破,更要在人才培养上实现创新。”

他强调,中心应明确服务、保障、指导的职能,深刻认识到我们所有的工作均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在项目推进和管理过程中,时刻保持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中心以“实”作为2020年度汉字,正是要求每个人立足本职工作和发展实际,同时做到明底线、知敬畏,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通过这堂观点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认识到今年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纷纷表示将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实现温州教育“两高”发展的道路上奋战奋进,当好温州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