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联系服务基层第一小组到鹿城调研指导
时间:2020-06-23 08:34:16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6月17日,为深入落实市教育局“三服务”工作要求,根据2020年领导带队联系服务基层工作安排,市教育技术中心(市电化教育馆)主任(馆长)侯元东带领中心第一联络组全体成员到鹿城区调研指导学校教育技术工作。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白劲松、鹿城区教育装备和信息中心主任唐小挺等陪同调研。

   联络组先后来到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石坦巷小学、温州市第十七中学、温州市水心小学等,对四所学校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各类功能室建设逐一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根据各校教育信息化特色亮点项目,重点了解学校教育大脑和集新校区智慧校园建设、可感知校园、功能室建设和创客教育、师生数字化评价体系,以及大数据等建设情况,听取了鹿城区教育技术发展情况汇报。

    侯元东在指导交流中指出,根据一天来走访的四所学校看,近年来鹿城区教育装备和信息化水平不断升级,学校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得到持续推进提升,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扎实有效,这与鹿城教育紧扣“首位教育、学在鹿城”战略,重视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建设是分不开的。他指出,虽然鹿城教育技术装备和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不多,但能投切合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重视教育教学实际使用,坚持持续推进教育装备晋等升级,建成投用鹿城教育大数据平台,各校数字化、智慧化应用创新凸显实际、实用的特点,达到了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创新中不断发展的目的。他强调,鹿城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要继续秉持和发扬“首位度”精神,不断加大经费投入,科学设置项目,合理安排经费,注重实效,用好每一分钱,使得鹿城教育装备和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悉,年初市教育技术中心(市电化教育馆)在原服务基层“五个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三服务”工作,启动开展了中心领导带队联系服务县(市、区)和直属学校工作,分别组成9个联系服务小组,建立并加强与各县(市、区)和直属学校联系指导,及时掌握教育技术在一线教育教学应用中需求,加快全市教育技术建设和应用推进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