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融合•超越 ——记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第1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6-24 16:37:09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6月15日下午,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第1次全体会议在乐清市教育局第一会议室召开。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刘衡山、陈海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衡山主持。

首先,刘衡山宣布原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与教研室正式合并为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陈海平对乐清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精简情况作了说明,并代表局党委宣读人事任免文件,宣布张公贵等六人为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领导班子。

会上,原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常务副校长、乐清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周伟力同志发表了卸任感言。周伟力同志从“回首”与“展望”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对各级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福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在新的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发展得更好。

刘衡山强调了教育研究培训院成立后研训工作的重点,指出研训工作要做到有制度、有考核、有体系、有组织性,研训工作要重视调研、反馈与总结,要有服务意识,发挥指导功能,研训员要提升自身素养,既要上得了学校课堂讲台,也要上得了学术讲台。

最后,教育研究培训院常务副院长张公贵发表就职讲话,并介绍教育研究培训院成立后的班子分工、人员编制、科室设置以及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张院长指出,“内强实力,外扩影响”是今后研训一体化工作的重点,两支队伍的深度融合是发展与超越的保证。

张院长强调,“内强实力”一是全体研训员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更好地去指导和引领乐清市教科研工作;二是要加快院内硬件设施建设和院文化建设,稳妥推进合署办公,加强职能互补互助,发挥“1+1>2”的效能。研训员要提高上班与会议活动的组织纪律性,提高学习积极性,要深入到教育教学第一线,多到研训基地学校蹲点。研训员要有改革创新意识和能力,要做到“厚德笃学,立己达人”,树立良好形象,做乐清教育的引领者。“外扩影响”要求研训工作加强与学区、学校联络交流,要建设好研训基地学校,要加强校本研修管理工作,要着力打造增值评价、课堂变革、骨干教师研修班、名师工作室、新教师培养三年规划、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等研训品牌并加强宣传推广。

本次会议是教育研究培训院成立后的第1次全体会议,加快了融合进度,增强了研训员们工作的信心,拓宽了工作思路。所有人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以更团结、高效的工作作风迎接新的挑战,争创新的研训一体化局面。(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  范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