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乐清市开展第四届教坛新苗评选活动
时间:2020-06-24 16:45:37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为进一步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使其成为懂教育、善管理、专业化的合格教师,构建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激励机制,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6月13日至14日,乐清市第四届教坛新苗评选活动在乐清市学生实践基地学校举行。2017年入职的普(职)高、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共204名新教师分31门学科参赛。

受疫情影响,此次改为“模拟课堂教学”考核。为体现新教师平时的教学素养,选手们现场抽签序号及课题,备课60分钟,模拟课堂教学15分钟。这对新教师的教学综合能力是个较大的考验。但各位新教师都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教学水平,突显出自己的教学特色,呈现精彩纷呈的模拟课,展示自己的风采。

本次评选结果将按比例定档,并结合第一学年试用期新教师参与集训考勤和作业两项内容及第二学年的教学常规检测分数,最终根据综合成绩评定乐清市第四届“教坛新苗”。乐清市教育局对获得“教坛新苗”称号的教师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对其指导师予以表彰。

据悉,乐清市新教师三年培养一贯采用“学、教、评”一体化的方式,以落实课堂教学的基本规范为重心,以备课与上课为抓手,以专业培训、目标考评和教坛新苗评比为推进手段,努力在新教师中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的教育人才,通过搭建平台,鼓励和引导其在新教师群体中脱颖而出,获得更大的进步,为培养青年骨干积蓄力量,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好基础。这对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  卢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