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考动态
致2020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0-06-26 15:40 来源: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字号:[ ]

亲爱的考生、尊敬的家长:

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 2020年高考(含选考、单独考试和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将在7月7日至10日进行。在这放飞理想、追逐希望的日子,同学们即将怀揣梦想、满怀信心的走向考场,家长们也一定对孩子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在此,谨向各位考生和家长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为确保我市高考平稳实施,确保广大考生顺利考试,我们温馨提示:

一、考前准备

1.考生在考前一周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本人的准考证,同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注意查看本人选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建议考生于7月6日下午3:30~5:00到自己所在考点,熟悉考点及赴考路线。

2.考生和家长要充分考虑交通因素,注意赴考安全,适当提前赴考点的时间,保证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为宜,避免迟到误考。如有家长送考,请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

3.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允许的文具用品参考。不要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进考场。除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外,主观题必须用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在答卷规定的区域内答题。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建筑类、财会类、外贸类可使用不带存储功能的计算器,机械类、建筑类、汽车专业需使用画图工具。

二、入场检验

4.考生在进场铃响后凭准考证、身份证及时有序进入考场。依据规定:除外语科目外,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点;外语科目考试14:45后禁止入场。

5.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入场时须接受监考员按规定实施的身份验证、金属探测器安检及对随身物品进行的检查。请考生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装饰物品的服装、不携带金属物品,以免延缓检查速度,延长检查时间。出现金属探测器报警时,考生应主动出示引起探测器鸣叫的金属物品。

三、诚信高考

6.严禁考场违纪、作弊行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要求,考场将实行考试过程的全程监控录像。希望每位考生认真参加学校举行的“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周”活动,学习《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诚信参考,杜绝一切考场违纪、作弊行为。

7.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或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将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高考1至3年的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由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的,将受到刑法的处罚。

8.如遇突发事件要冷静。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事件,考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监考教师会第一时间报告考点主考,在无人身安全危险情况下,考生和监考教师做到沉着冷静,不能私自离场,要原地等候指令处理。

四、安心赴考

9.合理安排考生饮食与作息时间。希望每位家长保持一颗平常心,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合理安排膳食,科学利用时间,调整复习节奏,调节好心态,在紧张的复习中注意休息,防止过度消耗体力,保证身心健康,以最佳状态迎考。

10.要相信考点能够做好对考生在考点内的服务工作。如有发生准考证不慎遗失等意外情况,无需紧张,请及时与学校领队或考点联系进行补办。

五、疫情防控

11.考生健康要求。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的考生正常参加考试。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37.3°C)、有相关症状(千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的考生,应立即报告。在考前7天内由医院发热门诊确定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正常参加考试。如为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近2周有流行病学史(到过高风险地区或近距离接触过来自高风险地区人群)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还需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报告。

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请认真查看《高考考生及家长疫情防控须知》(见附件)。

六、考后须知

12.由于《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尚未发布,后续分数查询、志愿填报、录取组档等注意事项将在温州市教育招生考试网(www.wzksy.cn)上公布,届时敬请关注。

 

在这里我们倡议:做好个人防疫措施,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规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和“健康、公平、和谐、诚信”的考试环境。

预祝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0年6月24日


附件:高考考生及家长疫情防控须知.doc

        考生诚信考试承诺须知.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