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省中小学实践基地科技教育第一次线上教研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06-03 08:37:46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2020年5月19日,浙江省中小学实践基地科技教育第一次线上教研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由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主办。会议采用钉钉电话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交流组科技实践教育”钉钉群中召开。会议分为热场表演、领导致辞、专家讲座、基地展示、教学研讨、工作研讨等六大环节。



会上,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进行了无人机编队飞行和机器人表演项目的热场表演。

 


省教育技术中心勤工俭学部郑鲁根主任致辞鼓励各教研大组尝试新技术进行网络教研,郑鲁根主任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对实践基地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解读。

 


    全国创客教育协会秘书长黄岳明、温州科技馆全国金牌讲解员张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温州分公司5G行业总监黄璞分别就《蜂巢——创客未来社区》、《科技馆基于展品的教育和研学旅行课程》和《5G技术与教育》主题进行介绍。

    

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舟山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舟山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学校、德清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亚龙智龙人工智能研学基地分别直播展示了科技教育成果,温岭市素质教育实践学校蔡圣阳老师、乐清市雁荡山学生实践学校王萌老师、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陈爱丹老师分别就《温岭基地云平台云课程建设》、《科学味的自然旅行》和《创游山海温州》进行经验分享,介绍了本年度基地科技教育工作设想。

最后省教育技术中心勤工俭学部有关领导总结并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此外,与会人员还参与了基地科技教育基本情况信息调查。

来自全省各地的实践基地、营地教师和社会各界科技教育工作者共187人参加线上研讨。本次活动获得了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的高度认可,并在省技术中心官网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