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衢州市教育局赴我市考察交流中小学教室灯光改造项目
时间:2020-06-04 14:14:32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为借鉴温州市教育局在教室灯光照明设备改造项目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衢州市中小学教室灯光改造工作,5月29日,衢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文湧一行9人专程来我局考察交流,探讨民生实事教室灯光改造有关事宜。市教育局计财处处长和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侯元东、副主任李洪军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温州市“明眸皓齿”工程中小学教室灯光改造项目被市政府列为全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会上,李洪军副主任首先介绍2019年温州市中小学教室灯光工作的经验,该项目在2019年全市民生实事项目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名列第一,浙江日报等多家报纸给予报道。李主任详细介绍了2020年教室灯光改造的工作流程,尤其是技术参数和招投标办法的制定过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同一份报告中同时包含色温、蓝光危害、频闪危害、显色指数、灯具效能、整灯功率6个指标等许多具有温州特色的创新做法。

   李智英处长在会上介绍了温州市“明眸皓齿”工程的项目内容,一是体现经费优先措施到位,预先安排预算,在资金上做到保障有力。二是倡导装备档次适度超前,根据社会发展和学校师生的需求,配备适度超前,采用LED光源装备。三是分工协调形成合力,多个部门分工合作,协同推进,做好资金和技术支持。四是做好后期服务工作,市、县、区联动,全市定期向考绩办报告,加大监督力度。

   侯元东主任介绍今年在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支持下,正在制订出台教室灯光照明改造的“温州标准”,积极推广应用健康LED光源,全力打造近视防控灯光改造温州样本的典型做法,侯主任还介绍灯光改造过程中的一些技术等问题。

   衢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姚文湧高度认同温州地区的中小学教室灯光照明改造的典型做法,希望能借鉴温州市成功的改造经验和现成成果,制订改造技术参数和招投标办法,助推衢州市教育民生实事工程——中小学教室灯光改造项目顺利进行,进一步提升衢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衢州市教育局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温州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和瓯海区外国语学校教室灯光改造的现场效果,并对改造效果表示满意。

   衢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衢州市财政局采监处、衢州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衢州市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一起随团参观考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