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考动态
2020年7月学考温州市区社会考生告知书
发布日期: 2020-07-10 11:18 来源: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字号:[ ]

 

各位考生:

你好!欢迎参加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本次考试的有关要求,特作如下提醒和告知:

1.考生在考前一周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本人的准考证,并注意查看本人学考科目的考试时间。

2. 本次考试的组织管理将按高考有关规定执行。请考生在考试中严格遵守考场规则,持《准考证》《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指定考场,独立完成答卷。

3.考生和家长对早高峰的交通因素要有充分考虑,适当提前赴考点的时间,避免迟到误考,同时注意往返交通安全。如有家长送考,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

4.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入场时须接受监考员按规定实施的身份验证、金属探测器安检及对随身物品进行的检查。

5. 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方可交卷。

6.考生在拿到答题纸后,首先要核对答题纸上的条形码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信息是否一致,在考试过程中要注意查看答题纸上每道题的答题区域,避免答错区域。未在规定区域答题或不规范答题,将适当扣分。

7. 考生如在考试中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在此,特别提醒:考生违反考试规定,被认定为有考试违纪行为(如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在考试过程中旁窥的等)的,取消该考生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被认定为有考试舞弊行为(如携带手机参加考试的、夹带资料等)的,该考生本次报考的各科目成绩无效;如违规行为触犯了国家刑法,将按照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作出处理(国家已将有关考试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

8.考生健康要求。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的考生正常参加考试。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37.3°C)、有相关症状(千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的考生,应立即报告。在考前7天内由医院发热门诊确定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正常参加考试。如为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近2周有流行病学史(到过高风险地区或近距离接触过来自高风险地区人群)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还需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报告。

学考疫情防控要求同高考,请认真查看《高考考生及家长疫情防控须知》(见附件)。

 

祝你考出理想的成绩!

 

温州市教育考试院

   附件:高考考生及家长疫情防控须知.doc

           考场规则.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