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温籍援青教师高琼林为金色世界德令哈留下金色品质
时间:2020-07-14 10:48:0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德令哈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在蒙古语里的意思是金色的世界。在这个距离浙江2800公里以外的金色世界里,有一群来自浙江的老师,正在为那里的学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现在一起去看看。

正在给孩子们加油打气的,是来自浙江的援青校长高琼林。一年前,他从浙江温州赶赴德令哈,担任海西州高级中学的校长。眼前这些学生,即将成为他在青海带出的第一批毕业生。

上考场前,高校长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件小礼物。  

“这个毕业纪念章有学校的标志,以及我们办学的理念。然后是在温州龙港制作的。我希望他们拿了国家正式的毕业证书后,也存一份学校给他们的回忆。”   

高琼林带来的不仅有浙江生产的毕业纪念品,还有浙江的教育经验和教学资源。作为浙江对口支援海西州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每隔一年半,都会有6位老师从浙江来到海西州高级中学支教。

但支教的老师毕竟有限,如何在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是高琼林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我们举办了首次的青年教师大比武,举办了首次的优质课比赛,把平台搭建起来,把制度完善起来。”

不只是老师,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也因为援青老师的到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高琼林的提议下,海西州高级中学有了诗歌分享会、校园艺术节,还有井盖绘画。

海西州高级中学学生德丽亚:“如果有这样的活动,你就可以放松一下,带给你许多不一样的体验。”   

来自义乌的31岁小伙陈俊昆,是这个班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师。来这里不久,他就发现,这里的孩子淳朴、认真,却不够自信,甚至都不敢和老师交流。为了改变这个情况,他费了不少功夫。“ 我给他们搬好了椅子,我还给他们煮了茶,他们不敢坐。我说你坐下,我们今天不是老师和学生的一种聊,而是一种朋友.”半个月里,陈俊昆每天晚上都留在办公室,与每一个孩子促膝长谈,花大量时间给孩子们鼓励和支持。久而久之,陈俊昆就成了全班同学都喜欢的“昆哥”。

2016年至今,浙江已先后派出10名老师支援海西州高级中学,带去了全新的教学理念和浙江的深厚情谊。高琼林:”我们所在地是德令哈,也叫金色世界德令哈。金色的品质,学校形成一种更加平等、阳光、向上的一种家庭式的氛围,这是我们的期望。 ” (来源:浙江新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