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导读 > 办函
关于做好浙江省第二批艺术教育实验区和实验学校推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02 08:43:30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浙南产业聚集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美育教学,切实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二批艺术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申报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0〕129号)精神,现就做好有关推选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按照“公开、择优”原则,艺术教育实验区由各县(市、区)结合艺术教育实际情况自行申报。艺术教育实验学校由各地推荐2-4所中小学校。为鼓励农村学校加强艺术教育,积极培育艺术教育特色,各地推选实验学校名单中农村中小学校不少于50%。

二、申报项目

艺术教育实验学校的特色项目包括声乐(含合唱)、器乐、舞蹈、戏曲、曲艺、书法、绘画、雕塑(含陶艺)、摄影、民间工艺等项目。艺术教育实验区涵盖以上所有特色项目。

三、申报条件

(一)艺术教育实验区: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重视艺术教育,专门研究制定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政策文件,具有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主观愿望和积极性,具有开展艺术教育改革实验的良好基础,特别是在加强区域内艺术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艺术教育课程和评价改革、打造艺术教育特色品牌、培养学生具备一项或多项艺术特长等方面有具体措施。

(二)艺术教育实验学校:学校办学理念先进,特色亮点鲜明。管理制度健全,课程落实规范。师资力量较强,经费充足到位,艺术教育保障条件良好。有艺术教育特色课程,经常性开展各类艺术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参与面广,形成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学校艺术特色项目普及率高,在省、市、县级竞赛(展演)中有突出表现,在当地影响较大,社会评价较好。学校有开展艺术教育实验的主观愿望和积极性,在推动艺术教育改革发展方面有具体措施。

(三)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校,不得申报:

1.未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未按规定开齐开足音乐、美术课的;

2.学校未配备专职音乐、美术教师的;

3.学校未配置专用音乐、美术教室的。

四、评选办法

(一)各级各类学校根据推选细则(附件1)要求进行自评,主要评估近五年的情况。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全面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向市教育局推荐上报2-4所当地艺术教育最具特色的学校;市局直属学校直接向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申报,附申报表和申报总结材料。

(二)申报地区或学校必须填写“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学校)申报表”(附件2、3)一式两份,并附成果材料和相关荣誉证书的复印件,于9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联系人:林天姾,联系电话:88639807。

(三)推选采取听、看、查、访(谈)等方式进行。

五、推荐办法

市教育局聘请有关专家通过审阅申报材料,并结合实地考察,最终确定艺术教育实验区1-2个、艺术教育实验学校5-10所上报省教育厅。

附件.doc:1.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推选细则

          2.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申报表

          3. 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校申报表

          4. 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申报汇总表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