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出台意见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发展
时间:2020-07-28 17:52:4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日前,温州印发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

按照意见,到2020年,温州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0所),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90%以上;等级幼儿园占比达98%以上,一、二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60%以上。全市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力争达到7%以上。到2022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力争达5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占比保持在90%以上;一、二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75%以上;所有县(市、区)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力争达到7%以上。2022年、2025年、2028年认定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区)占比分别达到30%、75%、100%;全面建成公益普惠、布局合理、资源充足、质量保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到2035年,全面建成更加普惠、更加充裕、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意见提出了“调整办园结构,扩大普惠性资源供给”“补齐问题短板,统筹推进城乡资源发展”等六大任务,涉及增加公办园数量、落实城镇配套园、优化保教质量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意见还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建立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协调各部门力量共同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同时,各县(市、区)督导评估情况将作为对县(市、区)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履行教育职责考核的重要内容。(2020年7月6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