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学科领航】做“学科教研的领航员 团队建设的掌舵者” ——记温州市高中历史教研组长“学科领航”项目第5次集训暨结业活动
时间:2020-07-03 22:49:14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2020年6月21日至22日,从温州市博物馆到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温州市高中历史教研组长“学科领航”项目第5次集训暨结业活动在观瞻瓯越文化风采、研讨历史教研经验中圆满落下帷幕。

6月21日上午8点50分,全体学员准时集中温州市博物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简练的讲解中,全体学员参观并了解了温州的历史沿革。在实物观瞻之后,温州市博物馆馆长高启新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瓯风史语——温州历史文化简读》,使学员对瓯人、瓯文化有更深的了解,有助于学员们在教学中引用乡土历史资源。

早上紧张忙碌的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雁荡分院,开启下一阶段的学习进程。

下午,听取了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计翔翔一场关于高中历史教学指导的精彩报告。计教授生动的举例、精彩的解释、深入浅出的剖析,使学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6月22日上午,举行本次项目的结业典礼。首先表彰了学员们设计的教研活动优秀案例,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教研组长汪祥权、永嘉中学教研组长王恩妹、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吴海怡老师分别从“基于教材文本分析的教研活动”“复习备考专题教研活动”“爱岗敬业的教研组团队建设” 三个主题,分享了开展教研活动的经验。

最后,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高中历史师训员林岚老师对此次研修活动做了回顾和总结,并要求学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开阔眼界,拓展思维,不断提升。最后,林老师送给学员们结业寄语:做学科教研的“领航员”,团队建设的“掌舵者”!

去年,温州市高中历史教研组长“学科领航”项目在雁荡分院开班启航,今年又在这里结业,从起点到终点,载满学习的收获,所有人继续远航!(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 汪祥权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林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