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干训科专题调研永嘉县小规模学校
时间:2020-07-03 23:06:38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为了加快温州市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了解小规模学校的培训需求,力求培训更有针对性,6月29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干部培训科一行五人赴永嘉县专题调研乡村小规模学校,分别调研了永嘉县岩头镇五尺学校和永嘉县岩头镇港头学校,这两所都是九年一贯制学校,调研活动由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林静妍带队。

本次调研围绕“乡村小规模学校的师资条件与教学状况”这一主题,先听取两所学校校长关于学校整体情况的介绍,再与学校中层和教师代表座谈,并进行现场参与式观察。

在与学校中层和教师代表的座谈中,重点了解乡村小规模学校的师资现状(数量、质量、结构)和教师的工作状况(态度、效能感、满意度),特别就国家课程开设、网络同步课堂开设、小班化教学和学校教研活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访谈交流。

通过现场深入的调研,对温州市乡村小规模学校的现实状况和发展需求有了真切的了解和感知,进一步加强了建设乡村小规模学校、促进教育公平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方斐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