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英才荟萃兴教育,薪火相传促成长 ——平阳县“未来名师”送教下乡暨结业典礼活动
时间:2020-07-03 23:08:20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伴着夏日清晨的一丝凉爽,一场别具特色的研训活动拉开帷幕。6月19日,平阳县“未来名师”培养对象高端研修班“送教下乡”暨结业典礼活动在昆阳七小、平阳建兰学校等校隆重举行,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德钦致辞,干训科科长陈鸯鸯主持会议,县“未来名师”培养对象研修班全体学员、万全学区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学段跨度之长,学科跨度之广,分会场之多见证了平阳县“未来名师”的实力之强,真可谓是“未来名师”,未来可期。

送教下乡  互助成长

为发挥平阳县“未来名师”高端研修班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19日上午,从学前教育到高中,从语文、数学、科学、生物再到信息技术,80名学员分组来到郑楼实验幼儿园、昆阳七小、建兰学校和佳诚高中这四个分会场,在这半天的时间里,一共推出了15节高质量的展示课。15位老师同台竞技,精彩纷呈。老师们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娴熟的教学技艺及渗透课堂的人文教育情怀令人敬佩。用现场听课老师的话来说,“这是自疫情以来,赠予平阳老师们的一份最美好的礼物!”同时,上课和评课的学员们则坦诚交流,相互切磋,提出了一些合理有效的建议。“未来名师”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追求和使命。站上三尺讲台的他们,做着有温度、有高度、更有深度的教育,呈现出令人欣赏的模样。那是对“未来名师”最好的诠释!

专题发言 各展所长

各展所长竞高下,未来名师展才华!下午,水头实验小学施莉莉、萧江二小陈贵、昆阳七小温小敏、榆垟中心学校黄仙芝、萧江一中孔灵敏、昆阳一小郑婉婉、县机关幼儿园温小燕、水头一小陈巧云等八位学员代表发言,从疫情下的线上教学到复学后的课堂教学探索,从农村学校创客教育艰辛的发展之路到绽放人生教育之花的思考,从具体的点滴教学思维到形成技艺的成长之路,从初出茅庐的青涩懵懂到自身全面提升的教育之旅,这些发言,或成长,或收获,或感恩,带给听众深深的感动和反思。他们所表达的是全员的心声,他们“心有光芒,不负韶华”。是的,未来已来,等着他们去成长与创造!

颁发证书  预见未来

陈鸯鸯科长声情并茂,用感人至深的语言带领学员回顾了这两年来的精彩研修之旅,从相遇、相识到相知,学员们一路走来,有汗水,有辛苦,更有满满的收获和幸福。两年来,从杭州到苏州,共请来了15位全国特级或正高级教师前来授课,将平阳教师发展中心的“进德修业,臻于至善”演绎得淋漓尽致。

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名忠宣读获奖名单并为学员们颁发证书:其中有15节送教下乡公开课的证书,8节专题发言的证书和12位优秀学员的证书,还有最具分量的80名“未来名师”们的结业证书!这份荣誉属于学员们,更属于默默为学员们付出的老师们!颁奖仪式上,王老师用简单而温暖的话语向全体学员传递了他心中的殷切期盼。

“作为名师,要尽力提高师德水平,继续提升业务水平,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名师。”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德钦肯定了平阳县“未来名师”高端研修班的学员在这两年来所获得的成绩并寄语学员。学员们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未来,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名师”!

英才荟萃兴教育,薪火相传促成长。本次活动搭建城乡教育互动平台,引领教育教学方向,让每一位与会老师收益良多。在致力教育的路上且思且行,相信平阳教育的明天会更加灿烂。(撰稿:平阳县昆阳镇第一小学 姜文静   平阳县建兰学校 丁照清  摄影:萧江一中 孔灵敏   平阳县建兰学校 鲍回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