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开展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学校实践样态15例”初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自: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08:38

温教研函〔2020〕161号

各有关学校:

为进一步提炼和完善学校实施STEAM教育的典型经验,深化推广学校中典型的STEAM实践形式,根据市教研院工作计划安排,决定开展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学校实践样态15例”初选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选展示学校

通过县(市、区)教研部门推荐和学校自荐的方式,经教研院专家初步评审,现确定22所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进入STEAM教育实践成果初选展示活动(名单见附件)。

二、宣传展示安排

成果宣传将在“浙南STEAM创新中心”(微信号:zhenansteam)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推广,入选学校将从7月25日开始,连续22天,每天一所学校,滚动发布学校实践样态成果。8月中旬开始投票,根据各校投票结果,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最终产生温州市“STEAM教育学校实践样态”典型学校15所。

三、申报材料格式要求

1.文本字数不超过5000字,图片不超过10张、格式JPG(图片需原图另存文件夹后打包上传)。

2.视频要求横屏拍摄,画面清晰,时长限制在10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mp4,文件大小不超500M(若超规定大小,请先上传至腾讯视频平台,将平台链接发送至指定联系人邮箱)。

四、其他事项

1.根据评选活动计划安排,请各校于7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修改稿(文本材料和视频材料)以“实践样态+学校”命名发送至446153568@qq.com。

2.联系人: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金琼洁,联系电话:88630005/13867725900。


附件: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学校实践样态15例”初选展示学校名单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20年7月3日

附件

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STEAM教育学校实践

样态15例”初选展示学校名单

编号

学校名称

学段

1

温州市实验小学

小学

2

温州市广场路小学

小学

3

温州市瓦市小学

小学

4

温州市百里路小学

小学

5

温州市鞋都第一小学

小学

6

温州市籀园小学

小学

7

温州道尔顿小学

小学

8

龙湾区实验小学

小学

9

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

小学

10

龙湾区状元第一小学

小学

11

龙湾区永中第一小学

小学

12

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

小学

13

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

小学

14

瑞安市第二实验小学

小学

15

温州市鹿城实验幼儿园

学前

16

温州市第七幼儿园

学前

17

温州市瓯海区山水名都幼儿园

学前

18

温州市第三中学

初中

19

温州市实验中学

初中

20

温州市第八中学

初中

21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

初中

22

平阳县鳌江镇第四中学

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