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一曲陶埙 回荡心底 陶埙艺术走进市教育局机关工会
时间:2020-07-31 16:46:0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7月29日晚上7点,在市教育局大楼8楼的会议室,清风徐来,埙乐悠悠……在市总工会的支持下,温州市教育局机关工会邀请到温州荔园箫舍专职陶埙培训老师徐来风先生开办陶埙吹奏入门培训班。市教育局副局长伍挺以普通学员的身份欣然参加。活动由工会主席夏义雄主持。


                                                                                                              

培训课伊始,徐老师对陶埙的历史传承、陶埙的种类、吹奏陶埙的方式、陶埙的制作过程、作品特点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学员们通过现场聆听、近距离观赏、老师现场吹奏、学员亲身体验等环节,切实感受到了陶埙艺术的魅力。

据悉,陶埙是中国最原始的吹奏乐器之一,多由泥土制成。大约出现在6700年以前,在世界原始艺术史中占有重要地位。陶埙可分为低温陶埙、中温陶埙和高温陶埙。其中,中温陶埙硬度适中,吸水性良好,发音相对稳定。埙的声音有着丰富的表现力和较强的感染力。

据了解,徐来风老师,系鹿城区书法家协会会员,温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古筝分会首批会员,温州市洞箫乐团成员,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赵松庭笛子艺术研究会会员,温州荔园箫舍专职陶埙培训老师,已成功举办陶埙培训班五期,学员逾百人。

近年来,局机关工会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艺术培训是众多活动类型之一,深受工会会员的喜爱。下一步,局机关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将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黄秀平 仲崇光/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