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南浦小学举行“童心抗疫”STEAM节
时间:2020-07-06 17:54:1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前不久,温州市南浦小学开展了为期三个星期的“童心抗疫”STEAM节。活动中,该校评选出的STEAM小能手在校设摊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

STEAM教育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在“童心抗疫”STEAM节上,一至六年级分别选择了不同的适合小学生探究的STEAM活动,为每个年级段学生开设“手把手”实践指导课,营造探究氛围,感受活动的乐趣,做到让全校所有学生都参与到STEAM项目中。在 STEAM小能手选拔活动中,各班推荐优秀项目学生通过实物展示,阐述设计理念等环节,评出 STEAM小能手。这些 STEAM小能手在学校摆设摊位,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他们不但制作了展板,还对自己的摊位进行精心布置。

在现场,一年级的病毒模型真是创意十足,材料大不相同,造型更是各有特色。二年级所制作的洗手液也得到了大家的称赞,许多同学试用了洗手液。三年级制作了消毒喷壶,利用洗耳球的压力将消毒液喷出,造型独特的喷壶也吸引了许多学生。四年级则是利用家中一些常见物品来自制防疫面罩,还带上了自己的面罩向大家展示。五年级的疫情数据查询板能显示各个国家的疫情状况,通过锡纸连接掌控板,点击对应各国国旗时,可以在掌控板上看到该国数据。六年级防疫棋则是结合了娱乐和科学,当棋子走到目标位置时,会亮起不同颜色的灯。

学校还将对各个作品进行展示,STEAM小能手将在班级进行演讲,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以及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制作心得。南浦小学作为温州市STEAM试点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科学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科学探索精神、体验STEAM活动的乐趣。(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