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落实最严举措 护航安全高考 汤筱疏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时间:2020-07-07 10:31:2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7月6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一行前往温州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等考点,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副局长朱景高,以及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郑云蒸,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每到一处,汤筱疏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仔细检查了体温复测点、隔离室、考务室、保密室、监控室、听力播放室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管理、考风考纪、供电安全、服务考生及考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准备情况。

汤筱疏充分肯定我市高考备考工作。她指出,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实施的大型国家级考试,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按照建设“重要窗口”的要求和标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周密细致地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汤筱疏强调,要强化高考疫情防控,精心做好考前准备,加强涉考工作人员和考生健康管理,保障全体人员身体健康;要把牢关键环节,做足迎考准备,加强协调联动,确保高考指挥系统运转高效、灵活顺畅;要强化高考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考试组织万无一失;要全力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加强考点周边停车秩序管控,做好考生突发事件的救助和处置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道路环境;要优化服务保障,做足应急准备,做好噪音防治、电力调度、治安巡查、防暑降温和极端天气等保障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图/文:夏雯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