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开展2020年温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优秀微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自: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0-07-08 08:38:02

温教研初函〔2020〕162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部门,市局直属各初中:

为了推进道德与法治新课程实施,促进课堂教学创新,积累优秀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激励教师专业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温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优秀微课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

二、评比要求

1.参加评比的微课要在规范性的基础上体现教学创新,在资源选用、问题设计、学习方式、学习评价等方面有特点、有创新。

2.微课内容应该是针对道德与法治教材中某一知识点的教学或学习方法、实践活动的指导,微课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8分钟(具体要求见附件1)。

3.参评材料包括微课短视频、课件和微课说明(资源出处和使用说明等)。

4.已在省、市微课大赛中获奖的不再参加此次评比。

三、评比办法

1.各县(市、区)教研部门和市局直属学校需组织评比,推荐优秀课例(按规定篇数)参加市级评比。

2.各县(市、区)推荐名额如下:鹿城18个;瑞安、乐清、永嘉、平阳、苍南每学科各12个;瓯海、龙湾各8个;洞头、文成、泰顺、经开区各6个;市直初中单独评选后择优推荐参加市级评比。

3.市教研院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资料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县(市、区)教研部门及市局直属初中以集体为单位组织报送参赛资料,资料包括参评目录(Excel表格,见附件3)、参评作品(微课、课件、说明)、承诺书(Pdf格式,见附件2)等。各参赛单位以县(市、区)或市直学校名称建目录文件夹,如:××县2020年道德与法治优秀微课,各文件中按参赛对象姓名设子文件夹,每个子文件夹中含该参赛对象的微课作品。

2.各参赛单位于10月15日前将参赛作品刻录成光盘报送到温州市教研院。

3. 参评微课要求个人独立完成,不得抄袭他人成果。


附件:(从温州教科研网下载)

1. 2020温州市道德与法治优秀微课制作要求(评审标准)

2. 2020年温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优秀微课参评承诺书

3. 2020年温州市初中道德与法治优秀微课参评目录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20年5月29日

附件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