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以吃苦磨练,奋勇拼搏,奏响青春华章——第23届温州市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
时间:2020-08-18 11:32:58 浏览次数: 来源:信息报送 字号:[ ]

8月11 日至14日,由温州市教育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和温州晚报联合举办的温州市第23 届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在永嘉县枫林镇中学举行。来自温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推荐、获得过县级以上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59 位学生代表,相遇永嘉,共同展开了吃苦磨练,提升自我的青春挑战之旅。

(开营仪式)

(出发前合影)

在四天三夜的时间里,孩子们体验了16 公里徒步行军、5 公里晨跑、每日严格军训、田间劳作等“苦活”,尝试了趣味破冰、体育吉尼斯、垃圾分类、才艺展示、记录每日脚印等“细活”,还有与温州市名班主任和师德楷模面对面励志对话、每晚亲情 300 秒电话等温馨活动。16公里丈量青春路徒步活动中,双脚都磨起大水泡的营员陈晓烨说:“我感觉靠自己真的是无法坚持下去,但是我的辅导员和队友们一直扶着我、推着我,我很感动,我想着就算是为了连队,我也要咬牙坚持。”16公里的行走,磨练的是意志,提升的是对未来前行道路上必胜的决心。

(16公里丈量青春路徒步行军)

(每日晨跑五公里)

营员黄佳慧感慨道:“通过夏令营,男孩子们做到了君子如铁亦如玉,敢于磨砺担当;女孩子们做到了女子如玉亦如铁,勇于奋斗挑战。”营员张智博的家长表示:“孩子在夏令营中,不仅可以和不同年级的优秀孩子之间互相交流、学习,还会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这些锻炼会比家长的说教更有效。”

(特级教师郑小侠老师励志讲座)

(参观红十三军纪念馆)

据悉,温州市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始于1997年,由温州市教育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和温州晚报联合举办。23年来,夏令营营员们的足迹从永嘉到平阳,从洞头女子民兵连到乐清西门岛,从苍南矾山到泰顺西旸,一行行清晰的脚印见证了温州中学生的健康成长。在活动中,营员们深入农村,锤炼意志,学习和继承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荣传统。如今,温州市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已成为温州中学生暑期活动的特色品牌。(来源:市教育局基教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