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立足现实和需求,温州市未来教育技术学院引领培训再起航
时间:2020-08-24 08:57:43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8月13日至14日,2020年温州市未来教育技术学院讲师团第一次集训活动暨教育信息化课题研究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景高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温州市未来教育技术学院授牌。温州城市大学副校长朱向军和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侯元东、副主任陈有为为50位温州市未来教育技术学院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讲师团全体成员、省市教育信息化课题负责人、执笔人和各县(市、区)教育技术(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指出,成立温州未来教育技术学院,组建温州市教育联盟讲师团,就是要完善教育常态化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的信息技术素养培训这个平台,构建“一平台四能力”培训新模式,推进我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向纵深处发展,培养支撑教育教学发展的领导力、研究力、指导力和应用力。他要求,学院要充分发挥讲师们的示范辐射作用,引领温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真正实现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13日下午,浙师大教育技术系副教授阮高峰博士和浙江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卢真金教授为全体学员分别作了《教育信息化动向与骨干团队的使命》、《研究报告和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

14日上午,会议分班举办讲师团主题论坛和课题开题报告会。在讲师团主题论坛上,学员们一起学习和讨论了《温州市未来教育学院讲师团主要职责和管理办法》。随后,五位讲师团成员就“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如何处理好技术与教育的关系,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层次融合?如何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促进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变革?如何发挥讲师团的作用,对下步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等等问题分别做了很好的发言和沟通,得到与会代表的一直好评。

在学习《浙江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基础上,五位课题组负责人分别重点介绍了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预期的研究成果。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卢真金教授、温州大学张新立副教授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选题,并对课题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