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为学校创美,为师生赋能——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03 16:40:07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能力,彰显教育基建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红动温州·教育先行”集中志愿服务活动,15名党员志愿者亮身份、优服务、作贡献、当表率,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

7月1日上午,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冒雨前往温州市外国语小学开展学校建设指导。温州市外国语小学占地近百亩,自2019年9月签订办学协议后,不到两个月就完成了图纸设计并进场施工,计划今年9月建成招生。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和大部分内部装修,室外工程正在加紧赶工。学校负责人吴步旭书记介绍:“项目建设虽受疫情影响,但除教工公寓外,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几乎建成了这所7万多平方米的寄宿制学校,这又一次体现了温州教育基建的速度和效率。”中心党员不忘向学校取经,在项目合同、智慧管控、施工人员管理等方面与吴书记展开进一步探讨,并约定待学校建成投用时再次前来参观学习。

中心党支部书记谢忠武强调:“听了吴书记的介绍,我们每个人都惊叹于外国语小学的建设速度,这对每位党员来说都是生动的一课,对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工作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今后在指导市本级学校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应当具备事在人为的意识,坚信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关键在于努力。”

下午,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洞头区教育局基建干部的陪同下先后赴洞头区城关二小、东屏小学、海霞中学进行实地督导。在东屏小学和海霞中学现场,项目紧张有序地进行,为了确保9月如期投用,附属工程正加紧赶工。海霞中学排水明沟的做法引起了中心专业人员的注意,经过详细询问,中心了解到在填海区域采用排水明沟是为了防止沉降造成预埋管的开裂渗水,方便后续排查检修,这一做法值得借鉴和参考。城关二小作为温州市乡村“小而优”学校首批先行样板校之一,是第一个完成校园改造提升工程的学校,学校从校貌到课程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心一行实地参观了改造后的美丽校园,对学校的后续建设和维护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

此次响应“红七月·服务月”的主题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初心铸魂,匠心筑梦”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为学校创美、为师生赋能”的宗旨,组织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发挥特长,深入一线,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开展学校建设指导,同时汲取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对今后工作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