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乐清:两校一企三方共商物联网专业发展之计
时间:2020-09-15 15:13:4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9月10日,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其合作院校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团队共赴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三方共商物联网专业与园区的合作发展之道。

座谈会上,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园区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园集孵化器、加速器、中试、公共服务及基金配套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打造科研孵化中心,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技术应用升级,积极探索产业孵化培育新模式。2022年,该园区所需技术型人才将达到4000至5000人。园区物联网技术的运用开发需要大批技工,尤其需要大批按企业需求量身定制的定向培养的技工。

乐清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负责人指出,三方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使他对学校物联网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无限畅想,对于留住毕业生、实现人才本地化、切实服务当地经济也有了信心。如何做大做强物联网专业,推进与园区的产教融合,专业课程设置如何与企业对接等问题都需要提上日程。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胡伟国表示,物联网专业是浙江安防学院的第一个老牌专业,师资力量强大,教师大多由企业引进,全部是双师型教师。他希望园区产业生态圈的各个企业共同参与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的技能标准、专业课程设置,通过与园区的合作,提高毕业生的留温率。

随着探讨的深入,三支团队在人才培养方案、打造师资联盟、物联网专业课程开发与建设、温州市物联网人才培训基地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确定了初步合作意向并逐渐进入细节推敲环节,最后敲定了三方合作的负责人名单。

此次活动,推进了物联网专业“专业+产业+互联网”的建设模式,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温州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抢占人工智能时代制高点的需求,也是落实乐清市府关于“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指示的又一次积极尝试。(乐清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