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清廉学校”如何建设?温州这场现场会释放了重要信号
时间:2020-09-15 15:19:5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让清风正气在校园里传播!近日,全市“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永嘉二职召开,温州市清廉学校建设领导专家和业务骨干齐聚永嘉深度交流、共享经验,为全市“清廉学校”建设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智慧启迪和路径借鉴。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亚里,永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兴欢,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白炳兴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走访参观了永嘉二职清廉文化建设场景,深入了解该校积极打造“一园七域”清廉文化空间,对学校在“七域生廉 三清育才”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据悉,截至目前,永嘉全县共建成桥下镇中心小学、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等“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51家。

推进会上,林兴欢说,“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永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良好教育政治生态、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必然要求。近年来,永嘉县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始终把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行专班作战、重点突破、试点先行、整体推进,取得了扎实的成效。永嘉将以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全力做好优化提升的文章,使清风正气在校园里传播,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向学校延伸,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提供更多的“清廉素材”、展现更多的“永嘉担当”。

蔡亚里指出,在永嘉再次召开全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目的是学习先进,交流经验,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下一步,要深化抓好“清廉学校”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任务的落实,深刻把握“清廉学校”建设标准内涵,明确抓什么,深刻把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着力点,明确怎么抓。要加强督促,狠抓落实,确保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大面上推进力度、做好深化工作,把学校建设成为温州清廉教育的高地而共同努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