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建设小学:遇见·发现·水木石之美
时间:2020-09-16 09:40:1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9月4日,又一群可爱的“小萌新”们加入了建设小学大家庭。为了给一年级新生营造满满的仪式感,该校举行了“遇见·发现·水木石之美”迎新仪式。

校长致辞、恩师赠言、宣誓明志,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满是笑容,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里写满了对未来的期盼。为迎接“萌新”们的到来,2-6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还特意录制了欢迎视频,为一年级新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再听,“小萌新”的入学感言也是诚挚满满、字字入心。

迎新日,四校区的迎新仪式独具匠心,各具特色。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竹林开笔 梦想启航

五马校区的校园小竹林里,声声竹笛动听悠扬,孩子们用毛笔端端正正地写下了“人”字。一撇一捺,这个笔画简单而意义深远的汉字,是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知道做人首先要堂堂正正地立身,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

学子开蒙 古韵悠悠

小南校区传承中华文化,开蒙做人之道。仪式之始,便正衣冠,希望一年级蒙童们能在日后的学习中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接着,孩子们还体验了击鼓明志,鼓声悠扬,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正式启航。孩子们还以行拜师礼的方式,一拜老师,教我读书;再拜老师,教我做人;三拜老师,永志不忘。

萌新起步 趣味满满

大南校区别出心裁,为一年级的“小萌新们”设计了乐趣无穷的校园定向活动。以红、黄、蓝、绿、紫、玫红六色胸章为引线,班主任的服装颜色、引导员的指示牌、引导服颜色都做了统一设计,孩子们沉浸在“找颜色”的游戏中,开启了对校园生活的初探。

以棋促智 以棋育人

小高桥校区为新生了营造了“棋”乐融融的校园氛围。哥哥姐姐们亲切地递上学校用心定制的纪念书签,祝福孩子们通过努力,从“小兵”进化为未来的“皇后”!随后,孩子们还在操场的大棋盘上观看哥哥姐姐们下棋,抱一抱大棋子,认识车、马、象,“棋”乐无穷!

仪式感满满的活动开启了孩子小学生活的第一篇章,更引领着他们梦想启航。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在建设小学这片沃土上成为一名阳光、尚学、勤思、明辨、创想、友善的新时代好少年!(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