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探秘孔学文化 集聚区沙城三小举行一年级新生“孔学定向赛”活动
时间:2020-09-16 09:47:1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9月7日,集聚区沙城三小举行了一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学做新时代好少年”一年级新生“孔学定向赛”活动。

此次活动选取了校园八个孔学景观,与孔学文化中的“礼”、“义”、“谦”、“和”、“孝”、“智”、“仁”、“信”相对应,鼓励孩子们小组合作,利用手绘图找到对应点,并打卡完成任务。


校园里的一切事物都是宝藏,孩子们拿着寻宝图,和小组成员一起探索,一起寻宝。遇到困难或陷入沉思,或停下脚步商讨……在悦心阁比拼智力获取字典,在启智门感恩父母养育之恩,在孔子像前鞠躬行礼,在孔学坛下“种下”班级第一棵小树……在小组成员的齐心合作之下,开启对沙城三小孔学校园的初步探索。

满校园都是孩子们寻宝的身影,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成功打卡后的笑声与欢呼声,他们兴奋地拿着任务卡交换开学大礼包。

近年来,集聚区沙城三小坚持以孔学文化等传统教育为德育核心,将孔学文化打造成学校特色,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教育路上一路凯歌,越行越稳。(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