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大货车有盲区,我们要远离——苍南县马站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现场演练
时间:2020-09-21 15:13:5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苍南县马站镇交警大队来到马站小学,为四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以“大货车有盲区,我们要远离”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颜警官说,大货车存在视野盲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车身巨大;二是大货车和小轿车不同,前后轮并不在同一轨迹上,这也是造成视野盲区的一大关键因素甚至是最主要的因素。

随后,颜警官具体地介绍了大货车的主要盲区:前方盲区。一般车头到驾驶室后方约2米长、1.5米宽的范围都属于盲区;右侧盲区。右侧盲区可以说是大货车所有盲区中最危险的一个,货箱末端至驾乘舱末端位置,且距离货车宽度约为1.5米的范围,都是大货车的右侧盲区,货箱越大盲区越大;左侧盲区。左侧盲区主要在大货车车箱尾部附近,A柱的侧前方也是视野盲区;后方盲区。整个后方,全是大货车的盲区。

颜警官强调,紧贴着大货车车身的位置都存在视野盲区,平常走路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远离大货车。

最后,颜警官还询问了孩子们遇到交通事故后应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孩子们踊跃举手、热情高涨、各抒己见。细心的交警叔叔还提醒孩子们把交通安全带回家,提醒、监督父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让孩子们更直观地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路上遇到大货车,一定要与其保持足够大的横向间距,尽量避免与其长时间并行。尤其是在路口,一定要与大型车保持距离,密切留意其动向,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孩子们积极参与、兴致盎然,在现场体验中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