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朱景高副局长赴瓯海开展“实践基地”共享行动实施工作调研
时间:2020-09-23 09:30:58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为落实《温州市教育局 瓯海区人民政府共建“未来教育”创新区战略框架协议》,9月17日,温州市教育局朱景高副局长、市教育技术中心侯元东主任、李洪军副主任等一行赴瓯海区开展“实践基地”共享行动实施等相关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温大附属南白象实验小学白鹭园农耕基地、烘焙坊、百草园,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瓯海区学生实践学校等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瓯海区教育局吴宏晔副局长对瓯海区的研学(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建议;瓯海区教育局金朝辉局长介绍了瓯海区的愿景:希望将瓯海区打造成重要的学生研学旅行的目的地,成为全省或全国劳动教育试验区。

本次会议根据《温州市教育局 瓯海区人民政府共建“未来教育”创新区战略框架协议》精神,围绕“实践基地”共享行动实施工作展开交流。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叶超程校长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协议要求,积极推进“实践基地”共享共建方案的实施,并就实施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换了意见。会上,双方就合作过程中将面临的资源、师资、课程和资金问题,都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需求,并通过积极研讨,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朱景高副局长高度赞扬瓯海区教育局对学生研学(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的重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积极作用,并展望了对本次合作行动的美好愿景。他指出,双方要根据《框架协议》内容积极推动发展;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逐条落实、按时落实、创造性落实各项条款;要充分运用共建共享的教育资源,争创高质量国家级劳动教育试验区和国家级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