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瑞安市文化创意实践学校举行教师技能交流大会
时间:2020-09-28 09:12:35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为了促进全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综合实践课程、处理课程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瑞安市文化创意实践学校说课试课技能交流大会在多媒体教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该校37名教职工。

本次交流大会分为新教师说课、全校教师说课、全校教师试课三轮。

9月2日至3日、9月8日至10日,该校分别进行了新教师说课和全校教师说课交流大会。全校老师既是说课人,亦是评课人,新教师表现出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信心,分别从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准备和教学过程五方面对自己的课程进行介绍。每位老师紧张投入,边听边记,每一组的老师说完就进行现场评课,肯定了教师们在教学设计中的优秀之处,也指出了各位教师的不足之处,肯定了曹雪蓉、夏小艳两位教师的说课流程,并指出叶听雨和陈诗化老师在教学过程的设计中出现的问题。陈月红老师的说课得到了高度的评价,陈乐仁校长指出这是他理想中的说课。

9月15日至17日,该校进行了全校教师试课交流大会。本次会议分为两个场地,手工组与科技组在会议室举行,拓展组与表演组在影视体验室举行。16日,全校教师还一同前去曹村聆听《春幕》、《气象科普馆》、《稻草人》三节课。本次试课中,各位老师大显身手,展示出了不同的上课风格,表现出较好的驾驭教材、良好的语言表达以及精美的ppt设计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