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举办全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乐高机器人项目指导教师培训研讨活动
时间:2020-09-03 10:50:48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8月28日,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在龙湾区浙南云谷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比赛乐高项目指导教师培训研讨活动。

   

会上,市教育技术中心电脑制作活动负责人就本次培训的目的、议程及其它项目的培训安排等做了说明和部署。乐高科创项目是今年浙江省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作品展示活动中新增的一个项目,为让指导教师对该项目的参赛规则、器材使用、任务挑战有更深入的了解,来自乐高教育赛事负责人就相关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答疑。在实际操作环节, 60余位与会老师们分组讨论、编程设计、改进优化,模拟学生参赛情境完成赛事项目挑战。现场老师纷纷反映机器人项目能够鼓励和引导学生们自主探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通过这次培训,自己对于项目制研究和引导式教学又有了一次深刻的认识。

  

据悉,为办好第二十一届全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的机器人竞赛,提高我市学生在省赛和国赛的成绩,今年9月我市将陆续举行实体机器人项目、虚拟机器人项目指导教师线上培训。(图文:李群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