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军训号角伴暑起,爱国军魂校中屹——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联合市艺术学校开启军事文化研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03 14:36:39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亚圣孟子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于华夏学子而言,军训便是这炼身、磨心、铸魂环节中必经的一环。

2020年8月31日,暑气正浓,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迎来市艺术学校182名高一新生参加为期5天4夜军事主题研学活动,开启他们高中生涯的第一课。

在庄严的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如上阵士兵一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踏上“征途”。到达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当天下午,学生们便紧锣密鼓地开始学习整理内务、队列训练。在这里,你能看到一开始懒懒散散的班级队伍可以顷刻变得整齐规矩,原本闪亮饱满的眼神里竟多了一份坚毅,偶尔松懈的身体也会迅速调整变得笔直有力......在接下来4天的研学活动中,学生们还将参加该校特色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聆听校园文化讲座、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以及进行“军歌嘹亮”文艺汇演等丰富精彩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艺术学校联合学生实践学校共同组织,旨在提高学生思想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孩子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志和作风。

除军事主题研学外,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还开发出瓯越非遗文化之旅系列、创游山海温州系列、诗之韵山水文化行系列、红色温州之旅系列、探索自然品味温州系列等各具特色的主题研学旅行线路,诚挚欢迎各级各校对接合作。

文/章小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