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双名送培】2020年温州市高中数学“瓯越教育人才”培养对象送培活动
时间:2020-09-30 16:53:00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9月23日,2020年温州市高中数学“瓯越教育人才”培养对象送培活动在永嘉县罗浮中学举办。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叶事一老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高中数学师训员朱彤老师、永嘉县教师发展中心陈光洲老师等出席。

上午是课堂教学。永嘉县罗浮中学林迪迪,永嘉中学邵徐爽,瑞安中学黄慧军等三位老师通过不同的教学方法,不同的角度和方向上了3节同课异构课《函数与方程》。

首先由龙湾中学徐登群老师对林迪迪老师的课给出点评:整堂课从基础入手,层层相扣,螺旋上升,最后提高到高考高度。然后是温州中学徐芳芳老师点评邵徐爽老师的课:从学生熟悉的二次函数出发,设置学生易错题,由简单到难,符合学生的实际学情。最后由市教师教育院朱彤老师评价黄慧军老师的课:从直观的函数图像出发,利用数形结合,完成直观想象到逻辑推理能力的提升,最终使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得到落实。

专题讲座主讲人分别是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的陈芝飞老师和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的黄高涌老师。

陈老师从切身的教学设计案例出发,阐述了如何在数学课堂落实数学核心素养,然后比较不同版本的教科书对同一知识点的处理方法,开阔眼界,留给老师们很多思考。

黄老师作为省优质课评委,结合4个案例介绍了全省各地优秀教师的课堂,并对数学建模在高中数学课堂的落实给出建议。

会议最后,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院长潘建中对本次活动做总结,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对教师专业发展的看法,并对“双名”教师培养对象提出要求。(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