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实施“馆校通”工程
时间:2020-09-07 16:04:0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温州日前出台了推进公共图书馆和学校图书馆“馆校通”工程的实施意见,以更好地促进全民阅读。

根据意见,到2023年年底之前,温州将实现公共图书馆与中小学图书馆互联互通、互借互还。通过开发一套与温州市图书馆信息化管理系统、温州市中小学云图书馆管理系统兼容的图书通借通还系统,今后该市将逐步统一业务管理系统,建设覆盖全市中小学的文献信息资源共享网络,实现全市公共图书馆与中小学图书馆“一卡通”借阅服务,图书资源通借通还,数字资源共建共享,阅读推广活动优势互补。同时,依托在校门口开设城市书房、借还书柜等自助终端设施,将“微型图书馆”带到师生身边,让智能化、便捷化的阅读服务触手可及。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部门图书馆的融合发展,可促进青少年将学校阅读和社会阅读相互融合,高质量推进“书香社会、阅读温州”建设。(2020年9月4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