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纸”是有点好玩——温九幼2021元旦艺术创作活动
时间:2021-01-12 16:18:3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2021年元旦来临之际,温州市第九幼儿园以“纸”为主题,从12月28日至31日开启一场迎元旦艺术创作之旅。

碎纸可以怎么玩?老师们率先由“思”到“创”,通过思考、讨论,并将有趣的想法化为手上“功夫”,动动手做一做、玩一玩。结合实操经验,再基于孩子的立场,回班与孩子们一同思考、探讨纸的玩法。

各班的孩子们也陆续与色彩缤纷的碎纸开始游戏。孩子们在碎纸堆里滚一滚、跑一跑;将碎纸往上抛一抛、甩一甩;用碎纸在手上捏一捏、脸上蹭一蹭,自由快乐得探索纸片的多种玩法,体验与碎纸游戏的趣味性。

在快乐玩纸的氛围中,每个孩子都愿意参与活动。老师们引导孩子们动手动脑,发散思维,激发创作的欲望。孩子们将碎纸进行重组,创作出不同造型的手工作品,初步体验了与同伴一起游戏、合作的快乐。

最后,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创设迎接元旦的环境,将丰富童趣的作品与幼儿园的环境整合,共同体验新年到来的喜庆。(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